这只鸽子看起来冻僵了,我们把它放进了锅里

第二棒:我要坐船!

奥·茱拉姆的场合

 

“哎?!?!?!”惊呼声响彻了整个捕鱼人行会。

“非常抱歉,我们这里没有提供去远东之国的客船服务。还请各位冒险者谅解……”船头老哥尴尬的擦着汗,哈着腰不不停的道歉。

要不是被占星艾莉扣住了命运的后脖颈,我早就上去一套连击让他的门牙去跟栈桥的木板好好亲近亲近。

“茱拉姆亲消消气消消气啦……人家只是一个工作人员你锤他也没用的……”骑士蕾小姐伸手在我柔亮的银色头发上揉搓,并美其名曰安抚。

更可气的是那个武士伊恩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他之前不还是说想要去老师的故土看一看的吗?!居然连失望的情绪都没有表露出来。

“呜哇你们别拦着我!看我今天不把这破港口拆了!”我挣扎着试图让耳朵躲开那只胡来的手,奈何脖颈被抓了个结实怎么都挣脱不开。扑腾了些许时间,被掏空技力的我也不得不败下阵来。

似乎是察觉到手里蹦跶的猫咪失去活力,占星艾莉终于肯将这个泄了气的皮球放归自由。

“亲爱的,如果你执意要拆这港口我倒是不会拦你。不过你要想清楚哦,利姆萨这边的黄衫队可没那么好对付呢。”

这吹进耳朵里的细语却像是一盆冷水给我浇了个透心凉。哇,黄衫队什么概念。被抓到闹事蹲个牢狱不知道要多久,万一被丢去狼狱可能小命儿都难保了。

“好,好吧!暂且饶你狗命一条!这事儿我先记账上了,有空了回头我们再算。”说罢便一左一右拐着蕾和艾莉走了,留下伊恩自己被甩在了后面。

“这可怎么办啊?没有船我们要怎么去那边呢?”伊恩结束了和船头的谈话追上来问道。

“不知道啊,你们有什么消息吗?”回想起不久前在石之家与两位多玛人民道别也不过数日,我不由的担心了起来。“也不知道夕雾和豪雪有没有顺利的找到船回去呢……”

“嗯?等一下。”蕾突然打断了我的思绪。“你刚刚说夕雾和豪雪?”

“对啊,他们从石之家离开有几天了。”伊恩接腔说。我瞪了他一眼,这个臭小子,怎么还抢我话。

蕾和艾莉张着嘴看了看我们,又对望良久,突然恍然大悟一般的锤了一下自己的手心。

“对啊!石之家!我怎么都给忘了!”两人同时叫了出来。“主线我还没接呢!”

“???煮什么?”听的我一头雾水。

“走,我们赶紧去石之家!”

咻的一下两个人就传送走了,空留下我和伊恩大眼瞪小眼。

哦豁外乡人都这么有钱啊,以太传送费用这么高居然随随便便就传送走了。

考虑了一下囊中羞涩就没有跟着传走,偷偷瞄了一眼同样被丢下的这位雄性护月之民。这家伙在路上已经拒绝了我好几次切磋的邀请,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转念一想在等着飞走的两人回来期间可是要一直跟这个闷包小子独处,又没机会在甲板层跟他过招,简直要憋死我。

我只好随便找了个理由跑了路。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沉溺海豚厅,便随手寻了个空位坐了下来。我摸出了被屁股压的有些变形的冒险笔记,把它翻到最新记录的那一页,才想起来之前好像是答应阿尔菲诺他们要去长城另一边来的。

“哎呀!都怪那个瓦氏的混蛋忍者!居然嘲笑我奥氏的图腾!害我冰都忘记买了!”

正想着,通讯珠突然响了起来。

“这里是蕾,我和艾莉已经见过阿尔菲诺他们了。”蕾小姐的声音从珠子里传了出来。“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你们现在是不是也有需要前往长城外围的主呃……行程计划?”

“对啊,你不说我都忘了。”是伊恩的声音。

“有哦。”我将通讯珠拿到嘴边,“刚检查笔记的时候想起来这茬,还想问问你们要不要一起呢。”

“好啊,大家目标都一样是再好不过的了,那我们等下在森都,啊我是说格里达尼亚大水,呃以太水晶那里集合吧。”

有的时候这些外乡冒险者的话真的很难懂,好在他们还是会改口的。我抬头看了看吧台后面的挂钟,距离下一班飞往格里达尼亚的飞空艇还有十分钟就要启程了,我得赶快出发了。

在飞艇坪那边遇到了伊恩,相互点头招呼一下便上了飞艇,两人一路无话的到达了格里达尼亚。

“太慢了吧你们!”刚走下飞艇就看到先到的两人正在等待区的长椅上坐着,艾莉也看到我们,站起来招呼道,“你们这一趟飞空艇可够我俩吃一顿下午茶的了!”

“这可没办法呀,传送过来的费用都够你吃几顿下午茶的了。”

“那当然了,有钱就能为所欲为!”艾莉拍了拍胸脯骄傲的说。

“???喂梭鱼尾?”

“什么东西噗哈哈哈哈,算了懒得解释。你就当做是一句古语好了。”

 

我们花了一点时间骑陆行鸟从花蜜栈桥出发,顺道在养蜂场购入了一些蜂蜜,一行人有说有笑的行走在美丽的林间小道上。抵达阿马里赛哨塔的时候正值傍晚,持有阿尔菲诺的介绍信我们由双蛇党的军官带领穿过巴埃萨长城来到的基拉巴尼亚的边境地区——帝国东方堡。不同于铁壁那边安静祥和的森林,经历过巴埃萨长城一战下来已经被艾欧泽亚同盟军重新布置成一个相当规模的据点。这里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战前的紧张气氛,很难想象几周之前这里还是帝国的要塞基地。

劳班总帅跟我们简单交代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帝国迟迟没有动作总让人觉得有些不安。短暂休整之后,我们跟随莉塞连夜赶往阿拉米格解放军的大本营——神拳痕。

“明明只是普通的岩石堆,没想到里面竟然藏着这么大的基地呀!”在穿过魔法形成的幻象屏障之后,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破坏与彗星之神拉尔戈的山壁雕像,所有人不由的发出了感叹。

“是破坏神拉尔戈!”我高兴的跳了起来,“以前就听师兄说过我们武僧宗派源自阿拉米格!这里肯定有寺庙的对吧?”

然而并没有给我探索这里的机会,我被拽着尾巴跟着队伍一同行动,解放军们引导我们见到了康拉德,这个据点的负责人。阿尔菲诺和莉塞留下来交涉,我们也兵分两路去帮忙解放军的各项事务。

翌日一早,蕾和伊恩跟随梅弗里德去盐村阿拉加纳听说要去补充一些新兵,而我和艾莉则带着梅·娜格作为联络使者折回了东方堡。

读过康拉德密信的劳班总帅之后也陷入了沉思。的确,现在招募战力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经历了铁面公卿,也就是伊尔伯德的鼓动,不少热血青年在长城一役中就这样牺牲了,而阿拉米格在帝国常年统治的压迫下年轻人也不堪重负,这些牺牲简直是雪上加霜。

皮平协耀将提出了一个策略,那就是以同盟军作为诱饵将帝国军的新兵器引入森林,再与解放军一起前后夹击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这无疑是个非常有效的计划,对于即将要面对的帝国新武器让我不由的有些兴奋,虽然比起这个,我还是更想赶紧解决事件好回神拳痕探索一下武僧的庙宇。

很快斥候就传来了作战开始的消息,这次的计划进行的相当顺利,我们很快就在交汇林的主道上截到了带着试验型魔导机器的帝国士兵。

“啊!你!我记得你!那个在加尔提诺让我吃了败仗的混蛋!”走在前面扛着巨大兵器的红发鲁迦男性尖叫了起来。“哇哇哇哇!这次我一定要把你打倒!阻碍我飞黄腾达的家伙一个都不能留!”

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正是一脸厌恶的艾莉。她收起了武器,叉着腰笑道:“哼!你这个胆小鬼,战场的逃兵。老娘就算用占星也一样能打爆你的狗头!洗好脖子等着吧,虽然没有召唤兽了,但是我还有新的队友呢!”说罢,她从腰侧的卡包里抽了一张牌。“噫,运气还行。就决定是你了!茱拉姆!”

高速飞来的占星牌差点命中我的眉心,战斗的本能让我侧头躲开了这一下。卡牌呼啸着从发梢边擦过,竟直直插在了路面上,我心有余悸的偷偷瞄了一眼没进地面一半的卡面,似乎是一张放浪神。

“哎呀!你干嘛躲开啦!”艾莉气的直跺脚,“多好一张牌啊你就这么浪费了!”

一边后怕的偷瞄了一眼几秒前距离我眉心就只有几星寸的可怕卡牌,一边重新摆出了红莲的起手式。我深吸了一口气,一触即发的战斗让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看这个!”鲁迦男子喊道:“正好让你们来试试这新兵器的威力!给我上!”

这开战的讯号一出,两路人马瞬间动了起来。老板总帅牵制住了那个鲁迦,而阿莉塞也突刺上去引开了新型魔导机器。剩下的一路杂兵直直的冲着艾莉就去了。

我脚下发力,一个箭步冲上前,一个靠身先把走在最前面的剑术师撞倒在地。运气于双手,给后面追上来的几个家伙结结实实的吃了一发苍气炮,直接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哼,不过区区几个喽啰。看我锤爆你们狗头!”学着艾莉的口气,我一个崩拳打在刚刚被我撞倒才勉强爬起来的剑术师的面门上,这一击直接把他打晕了过去。

“现在是我的回合!”身后的艾莉突然喊了一句,接着又是一张卡片嗖了一声划过我的肩头击中了对面后方的弓箭手。这一击的威力相当可观,原本拉满的弓弦直接绷断开来,也直接让这个弓箭手失去了攻击性。

“支援的非常漂亮呢!”我回头给她比了个大拇指,却发现艾莉一脸的愤怒,双眼仿佛要喷出火来。

“屁啦!刚刚那张可是太阳神!!!你为什么不接啊!”

“哈?!!”

我不由的缩了缩脖子。乖乖,刚刚那张卡原来不是攻击吗?!是要给我的???打在我身上真的没问题吗???

战斗迅速接近了尾声,鲁迦男子见状不妙,居然留下还在顽强战斗的新型机甲不管不顾,撒丫子就跑,那速度快的,仿佛脱缰的瞪羚。

不过好在娜格带着解放军士兵在后方截住了他的去路,这家伙再一次被逼退到机甲旁边。

“可恶!既然我逃不了!那就同归于尽吧!!!!”他叫嚣着,在那台机器上按了一堆操作,这个原本还在炮击的魔导机器突然转变了动作,似乎是在内部蓄力。

“来啊!就让你们跟这新兵器一起上天吧!!!”

[开启销毁模式……]

[距离自爆还有60秒……]

“不好!现在躲避来不及了!所有人员注意!合力攻击魔导机器!赶在它自爆之前将它彻底摧毁!”

不过这兵器似乎原本就已经到了散架的边缘,在众人合力的情况下没几秒就失去了动力,闪了几下电火花之后便停止了运作。那鲁迦男子见状,甩下一句你们给我等着便消失在了交汇林外面。

我们带着胜利的消息再次回到了神拳痕。而结束了招募的蕾和伊恩也在那里等着我们。

“你们的事迹可是传遍了整个神拳痕呢!娜格超开心的见人就说。”蕾羡慕的说,“可不像我们这边啊,骷髅队欺负人的时候我们甚至都没办法上去帮忙。”

“这些阿拉米格人可真可怜,还好我的族群所在的森林并没有遭到帝国的占领……”伊恩附和道。

“啊,对了。阿尔菲诺回去拂晓血盟那边招募了一些冒险者,刚刚也见过康拉德他们了。”

“冒险者?!有没有猫魅族男性呀??我记得有很多氏族是支持提亚出来做冒险者的!”

蕾有些汗颜的看着我:“为首的是名为阿雷恩瓦尔德的人类,另外两个都是猫……有一个好像是叫什么提亚的,另一个……哎人呢?!”

有猫魅!叫提亚!是逐日之民的雄性没跑了!

虽然即刻冲了出去,却忘记问现在他们人在哪里了。一边四处张望一边乱跑的时候不小心跟人撞了个满怀。

“啊!对不起!刚刚没有注意有人……”揉了揉被坚硬物体戳中的手臂,却心不在焉的四处张望着。

“茱拉姆你这个冒失鬼!乱跑什么呢?蕾刚通讯贝喊我抓你回去。”艾莉的声音飘进了耳朵。

“别慌!让我找找那只提亚在哪!不切磋一下怎么知道能不能做我的丈夫呢!”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蕾要我来抓你回去了……”

然后我就被拎着命运的后脖颈拖回了火堆边。

“交汇林的胜利给我们奠定了进攻的基础,刚刚同盟军来了消息,我们现在需要回一趟东方堡。”作为队长的蕾清了清嗓子,“他们似乎要对威罗迪纳基地做一些侦查工作,时间比较紧急,我们等下就出发。”

伟大的破坏神拉尔戈啊!他们一定是不想让我找提亚才这么说的!

 

我们四人快鸟加鞭的赶到峡谷边,皮平协耀将已经在那等着我们了。他发给我们每人一个望远镜,趁着月色侦查起了大桥上的动静。

炮击声打断了我们的动作。

“炮声?”听力敏锐的伊恩也察觉到了异样。

“从哪里传来的?”蕾有些吃惊。

“看那边!神拳痕的方向!!”艾莉的惊呼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阿尔菲诺非常的不安。“通讯珠无法联系上,肯定出了什么事情!”

“情况紧急,作战终止,我们赶快回去救援!”皮平收了望远镜,带头往神拳痕跑去。

 

路上陆陆续续有一些受伤的士兵和民众跑了出来,不安愈发强烈。天空不知何时也打起了闪电。

我们赶到神拳痕的时候还不算太晚,一边救助还未逃脱的协助者们一边向最里面的平台冲去。

路上的尸体越来越多,不断涌现的帝国兵也更加的难缠。

终于,我们看到了倒在瀑布边上的莉塞和似乎已经昏迷过去的雅·修特拉。战况看起来非常的糟糕。

“艾莉!快去帮忙治疗伤员!”伊恩突然出声喊道。这一条指令也让处于惊讶状态的艾莉回了神,点点头向伤者跑去。而帝国兵似乎也并没有打算任由她去救助的意思。

“蕾!保护一下治疗者!”收到信号的蕾也跑了过去,将围上艾莉的几个士兵打倒在地。

我察觉伊恩的后背向我靠了靠。

“咱们两个嘛……”他说。

“干翻他们,对吧?”

“简单来讲,是的。不过要小心那个脸上有刺青的女人,她看起就很强。或许就是这次行动的首领也说不定。”

“那就让我来会会她好了!”

丢下处理杂兵的伊恩,我重整姿态一个飞踢就冲向了伊恩刚才说的那个疑似是首领的女性剑斗士。不出所料,这一击被对方轻松的用盾牌接了下来。

“又来了一个打拳的?真是无聊。你们反叛军就不能招一点厉害的家伙了吗?”

啧,居然小看我。

刚刚落地还没完全调整好姿势,对方就已经一刀劈至面前。估算了一下跳开的距离不太够,只好架起手臂硬接了这一刀。

刀刃击中了我的护臂,力道非常之大,震的我手臂生疼。我这可是臂甲特别强化过的拳套,整个手臂都有厚重结实的金属帮助吸收伤害,这一刀要是劈在别的部位真有可能就要当场殒命了。

对面也对我接下这一刀有些惊讶,寻了这个破绽我翻了个跟头上挑一脚,顺势拉开了距离。

这人躲过踢脚之后紧接着就逼进了上来,刀尖在地面擦出了闪亮的火花,对我落脚的方向迅速的挑了一刀。

这次我可不敢硬接了,反向闪开刀锋,在她上挑过程中对着握刀的手腕就是一脚。可惜这一脚似乎力度不是太够,武器居然没有脱手飞出去。

吃了我这一脚,她终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战斗经验和那群杂鱼不是一个档次,这批生力军不太一样!”她后撤一步,冷冷的的质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芙朵拉,退下吧……”

调整架势观察战场的阿拉米格女性突然就这样被叫住了。

“那几个女人让我很失望。”走来的,是一个高大、带着面具的男子。他不削的扫了一眼树下正在接受治疗的两人。

“你们刚刚与芙朵拉战了几个回合,看起来实力应该还不错。不如来取悦一下我吧。”

“你还能打吗?”因为其他帝国军停下了动作,伊恩跑了回来。“来者不善啊……”

“手腕有点疼,那女人还挺厉害的嘛。”我甩了甩还有些发麻的手腕,“不过不碍事,我还能打个三百回合!”

这时,脚下出现了一圈星光,我感觉到治疗魔法在迅速减缓刚才战斗留下的伤痛。

“你们没事吧!”艾莉和蕾似乎也将救助治疗交给了随后赶到的可露尔和阿尔菲诺,当下也立即加入了战场。

那个面具男子巨大的影子越过站在最前面的蕾向我们压了过来,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恐惧感爬上心头,尾巴毛本能的根根竖立,冷汗已经浸湿了背心。

那男子抽出身侧巨大刀鞘里面的武器,看样子和伊恩手里握着的武器十分相似。担心他有什么动作,我们先发制人的冲了上去,

“哼,无聊……”

只一声冷哼,他不过只是把武器往地板上一插,巨大的威慑力和剑气就将我们三个人全数击飞了出去,这一下非常的疼,我摔在地上,因为全身遭受的冲击动弹不得。

“哦?没想到还有一个能站着的?”他冷冷的笑声飘进耳朵。刚刚未被冲击波及到的只剩下站在后方的艾利。此时正因为过度紧张而不知道是要先救队友还是先自救。

那个男人一步一步逼向艾莉,威压几乎要压垮了瘦小的敖龙族女子。

手起刀落,艾莉也化作滚地葫芦一般摔了出去。不过似乎是因为水晶加护的关系,她并没有被当场击杀。

“刀断了,你们运气还挺好的……”那男人摇了摇头,看着刚刚因为过度使用而绷断的刀刃,“这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陷入昏迷之前,我隐约看到赶来的劳班总帅和那个男人带着芙朵拉离开了已经变成废墟的神拳痕。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们躺在一间救助站里,到处都是忙碌的医师和因伤痛呻吟着的伤员。艾莉和伊恩还没有醒,似乎是因为受伤比较重吧。

我走出大厅,看到蕾正在指挥台旁边和阿尔菲诺他们交流着什么。我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哇!你吓死我了!”蕾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你们猫魅是不是也有肉垫啊!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吗?”

“呃……抱歉,多年的狩猎经验而已……”我挠了挠头。“刚刚你们在聊什么呢?我有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啊对了,这里的作战活动已经全部暂停了。之前那次败仗让我们元气大伤,所以阿尔菲诺希望我们跟他一起去远东之国那边找多玛的人民们寻求合作。啊,船的问题不用担心,他已经联系了塔塔露帮解决了这个问题。”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呢?”惦记着还未谋面的提亚,我赶紧问。

“等艾莉他们醒了就要出发了,我们要先去海……咳,利姆萨罗敏萨那边集合坐船出发。”

“早啊。”背后传来了艾莉的声音,伊恩扶着头被她拽了过来。“有需要我帮忙治疗的人吗?”

啊,伟大的拉尔戈啊,我还有可能见到那位提亚吗?

 

———————————————————————————— 

标注:通讯贝和通讯珠

外乡人携带的通讯用的是通讯贝,本土冒险者用的是通讯珠。


评论

热度(4)

© 对酒当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