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鸽子看起来冻僵了,我们把它放进了锅里

剁椒鱼头

Warning!

以下文章会给你屎一样的阅读体验请慎重

我上次写东西是大学毕业论文且距今6年了而且我高考语文都没过1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记录人:伊恩·沃

 

费了不少劲儿终于穿过了妖歌海。

感觉腰都要断了。虽然看不出来其实明镜止水这招还挺练腰的,真的。现在想想父亲也是腰不太好,我不会未老先衰吧。

......有点怕。

黄金港不算大,不过因为是闭关锁国的多玛唯一的开放港口,显得非常繁华。从各地来的人们穿着异国的服装来来往往,热闹得很。下船还没两分钟,冒失的茱拉姆因为太过兴奋忘了看路已经撞倒了三个人了。

就在开心地看着为了拉住因为路人的挑衅而要打一架的茱拉姆而满头大汗的德蕾克和艾莉奥的时候,一声稚气的“住手!”让我不禁抖了抖耳朵,望了过去。

视线里出现一个美w…咳,可爱的身影。

是一同坐船过来的沙之家保姆——塔塔露。

“茱拉姆酱你这样会把警卫招来了啦!大家刚刚穿过妖歌海还没回复好,先低调一点嘛!

而且他们一看就是行商人肯定很弱啦!”

“唔,塔塔露你说的也对哦,虽然我道歉了他们还出言不逊可是看起来就一副弱鸡的样子,跟这种人打也不会有什么荣誉可言啦。”

谁刚才因为一句挑衅就要跟人战到天明来着。

方才还活力十足的逐日之民突然消停了下来。一旁的德蕾克和艾莉奥终于松了一口气,和刚从船上下来的阿尔菲诺他们一起把路人哄走了。

果然是我看中的食c...咳。哄人还挺有一套。

刚到潮风亭,迎面走来一个戴着圆片墨镜的猥琐男人。听了介绍才知道原来是乌尔达哈商会的汉考克。汉考克大体上对黄金港目前形势的介绍了一番。原来黄金港里设有各国驻远东之国的大使馆,加雷马帝国自然也包括在其中。

“这就是说,这个港口城市也有帝国人出入?那其中肯定会混有间谍了……”阿莉塞沉思着说道。

“还好刚才没打起来,不然被帝国那群人发现事情真的就大条了。”德蕾克揉着茱拉姆的头,心有余悸地说。

“大条是什么?好吃吗?”茱拉姆扭头看着德蕾克,不解地问。

“…方言,方言啦,就是大事不好的意思啦,啊哈哈哈哈…”德蕾克好像在掩饰着什么似的,尴尬地笑了起来。

…你们外乡人怎么回事儿。我歪了歪脑袋。

“咳咳,”大概是发现我在盯着她看,德蕾克清了清嗓子,“总之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夕雾和豪雪,我们先打听消息吧!”

“打听消息的话包在我身上!”食c…塔塔露拍了拍胸脯,“管它是异国还是什么,在酒馆里要做的事情肯定是收集情报了!”

“诸位稍安勿躁,”汉考克突然压低了声音,“黄金港看起来是个繁华的贸易港口,实际上算得上是政治、谍报活动的最前线了。所以呢,接下来的事情还是去我们商行讨论为妙……”

一行人一路听着汉考克对黄金港各处的介绍,很快就到了乌尔达哈商会馆。

在商会馆得知豪雪和夕雾乘坐乌尔达哈商会的商船到了黄金港之后就一直在寻找横渡红玉海的方法。不过现在他们两个在哪里还是未知数。

“既然我们也要横渡红玉海到多玛去,寻找豪雪和夕雾的时候顺便也打听一下有没有船愿意横渡红玉海吧。”艾莉奥提议。

于是大家决定分头行动,搜集信息。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基本跑遍了整个黄金港,打听到我们来的前几天有个叫鱼道的鲇鱼人帮一个鲁迦族男性和一个敖龙族的姑娘准备了穿过红玉海去多玛的船。而且它还能帮我们准备一艘船横渡红玉海。

“是豪雪和夕雾没错了。”艾莉奥肯定道。

“可是阿尔菲诺打听到的是只有豪雪一个人去问有没有船,这鲇鱼人却说是一男一女两个人,有点奇怪啊。”德蕾克表示不解,怀里抱着头发都被揉乱了的茱拉姆,并没有停下揉毛的手,后者轻轻地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唔,稍、稍微有点羡慕。

…才没有呢。

“…说不定是两个人分开行动然后又聚在一起了,这样也说得通。”我摇摇头把刚才脑子里的怪想法甩出去,举手提议。

“算了,我们去会会他!如果是真的的话我们就直接去多玛,假如他骗了我们,我就把他鱼头打开花,然后让他把实情吐出来!”德蕾克怀里的茱拉姆挥了挥拳头。

…开花的话大概说不出话来了吧。我不由得担心起来。

“那我和艾莉奥还有伊恩去跟鱼道接头,为了防止他阴我们,茱拉姆你躲起来做后援好吗?”德蕾克把下巴放在茱拉姆的头顶,一脸腻歪的表情。旁边的艾莉奥看着这两个人捂着嘴轻轻地笑了出来。

我仿佛看见她身边有花。

 

 

入夜,我和德蕾克还有艾莉奥三人在桥上等待鱼道来接头。离接头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也不见鱼道的身影。

“啧,好慢啊。” 德蕾克开始急躁了起来。

这时远处传来了奇怪的脚步声。

“让你们久等了噗!”

…黄金港是有把生物变得猥琐的力量吗。

 

 

黄金船库附近。

“鱼道你这混蛋!哪里有什么船!”德蕾克暴怒。

艾莉奥做出了想要抽卡的准备动作。

“嘿嘿嘿,真是对不住各位了噗。船在很久前就被我当掉了噗。”

那你马上就是条死鱼了噗。

前言撤回,我一点也不担心了。

“各位大佬!在这里噗!我把想横穿红玉海前往多玛的家伙们带来了噗!”说着一群加雷马士兵围了上来。

“真是对不住噗,这也是生意噗。”我竟从这鱼脸上看出了奸笑的表情。

“伊恩你喜欢吃鱼吗?”德蕾克头也没回看着加雷马士兵们,对我说。

“我不忌口的。”我看了一眼鱼道。

“来搬食材了!”德蕾克拍了拍手,不知从哪跳出一个身影,一拳解决了鱼道并甩在肩膀上。

是茱拉姆。

“鱼道就交给你了,我们先去把这群喽啰解决掉!”德蕾克说着冲了上去。艾莉奥也拿出了星盘,“上吧蕾!你们的背后交给我了!”

还真是可靠。

德蕾克首先冲了上去,我也拔出了刀紧随其后。两招天下五剑和三招明镜止水打出去之后感觉右臂一阵阵的痛。唔,是之前妖歌海的疲劳没缓解过来么…我扭头看了看站在前面的德蕾克。她完全没有疲劳的迹象。后面的艾莉奥也神采奕奕。

…我果然是未老先衰了吗!

一旁扛着食材(鱼道)的茱拉姆貌似是看出我有些疲软,有点呆不住了,于是把食材向我扔了过来。(现在想想大概是因为鱼道腥味太大让她受不了)我单手接下,一分神,差点被帝国百夫长砍到。艰难躲开这一刀,回手又送出去一记明镜止水。

疼痛加剧了。我差一点松开刀柄。

突来的剧痛让我有些恼怒,冲着茱拉姆大喊:“要干嘛?!”

“伊恩我跟你换换!”茱拉姆一跃而起,一脚踏入人群之中,掀起几个人来。想着就这么让人换下来也太丢人了,我只得左手夹着鱼道右手提着刀跟着加入了战局。

 

 

很快这群人就被解决了。

“你们这群烂番薯臭鸟蛋还想拦住老娘,怕是日子过到头了!”德蕾克擦了擦头顶的汗,插着腰看着地上那群失去意识的帝国士兵。

我也吁了口气,抬头发现其他三个人一脸奇怪地看着我。

嗯?

吓!…黄金港让人变猥琐的力量这么快就显现了吗!

“怎么了?”我歪歪头,看了看她们又打量了一下自己。现在特别想要个镜子照照自己变得多猥琐了。

下意识地摸了摸脸,好像没什么变化啊。

“伊恩你还好吗?有哪里难受要跟姐姐说啊!”德蕾克一脸担忧。

谁规定你比我年纪大的。竟然占我便宜。

“你脸色不太好…要不我先奶你一口?看不见血条太麻烦了。”一旁的艾莉奥也一脸担忧地说出了意义不明的话。雪条是什么鬼好吃么。

有点想尝尝。

就在茱拉姆表示如果走不动可以背我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哨声。是赤诚组。

“赤诚组毕竟不是帝国军人,我们还是不要和他们交战的好。尽量分头甩掉他们悄悄溜回商会馆吧。”德蕾克提议,“还有伊恩,”她看着我,“你没问题吧?”

“没问题。”怎么都大惊小怪的。“不用担心,商会馆见吧。”

德蕾克分给我们每个人几个烟雾弹,“如果觉得实在逃不掉了就用这个吧,我来之前从汉考克那里要来的。”

拿着从德蕾克那里得到的烟雾弹,我们几个人互相点了点头,四散分开。

虽说在黄金港呆了好几天了,可是没想到这地方这么绕。好不容易在各种围追堵截和锁链绊脚中逃脱到了商会馆门口,发现那里全是赤诚组的人。…这群人真的没跟鱼道勾结在一起吗!怎么这么准的!想起肩上扛着的鱼道,我用力敲了他的脑壳。

“噗!”

还好还活着,鱼死了就不新鲜了。

就在我躲在角落里一筹莫展的时候,远处跑来一个乌龟一样的人。

黄金港好厉害!还能把人变丑的吗!

“那边的人,跟我来——我这里已经藏了两个你们的人了——”乌龟人冲我招手。

虽然怀疑他到底把人藏在哪了,不过现在已经由不得我了。我一路跟着乌龟人躲进了小金街后面的巷子里。一抬头看见德蕾克她们也在。

“大家都没事太好了!幸亏有甲人族出手相救!”看着大家都安然无恙,艾莉奥舒了一口气。

什么,原来不是黄金港的变丑之力么。

 

 

迷一样的甲人族成功地支开了赤诚组,从另一条路把我们带回了商会。原来这个叫算盘的甲人族救我们有一半原因是为了跟商会做生意,同时也解决了去多玛的船只的问题。虽然动机不纯,不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了。

之后德蕾克叫醒了鱼道,这个弄得我一身鱼腥味的家伙在各种威逼之下透露出豪雪前两天因为跟帝国军大闹了一场被关押在赤诚组。现在只要想办法把豪雪救出来就好了。事情大概都有了眉目,唯一遗憾的是闻过鱼道那一身醒气之后德蕾克拒绝拿他做料理这件事了吧。折腾了这一夜,简直累的要死。未老先衰这件事让我心情低落,右臂又疼得不行,总之我得先睡…一…

 

 

“咚!”

 

++++++++++++++++++++++++++++++++++++++++++++++++++++++++++++++++++++++++++++++

  1. 我真的编不下去了,不过坑人是一定要坑的
  2. 其实我觉得奶妈奶人只能奶物理伤害没法奶内伤【
  3. 主线都是个人任务所以我干脆把NPC戏份删了我就是如此无情
  4. 下一棒我爱你啊


评论

热度(2)

© 对酒当鸽 | Powered by LOFTER